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提交《香港社会福利长远规划报告书》
**************************

  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社谘会)今日(七月四日)向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提交《香港社会福利长远规划报告书》。张建宗对社谘会的工作深表谢意。

  鉴於香港的社会及经济环境急速变化,社会问题日趋复杂,当局於二○○七年委托社谘会就香港社会福利的长远发展规划进行研究,以确保福利政策及服务能适时而有效地回应社会上不断转变的福利需求。

  社谘会透过多种沟通渠道收集意见,并分别在二○○八年及二○一○年进行了两次业界谘询,邀请持分者和社会各界表达意见,并特别成立福利规划专责小组,深入研究有关议题。

  社谘会在拟备报告书时,仔细参考了谘询期内收集到的意见,并分析本港人口结构和变化、社会发展及福利服务等资料和数据,务求以宏观和全面的角度,为日后社会福利规划制订蓝图。报告书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未来福利发展的指导原则、策略方针和可让社福界及其他持分者充分参与的福利规划机制。

  张建宗说:「当局十分重视社谘会的宝贵意见,我们会仔细研究报告书内的建议及跟进的工作。」

  「社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可以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剖析研究现时影响本港福利服务的问题,并就社会福利的长远发展向当局提供客观、中肯的意见。我衷心感谢社谘会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尽心尽力完成是次研究。」

  社谘会主席陈玉树教授说:「是次研究得以顺利完成,有赖所有持分者的支持及协助。社谘会十分感谢社福界及其他持分者在谘询期间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和建议。我衷心希望社谘会的建议能有助促进香港社会福利政策及服务的持续发展。」

  当局会於七月十一日征询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的意见。

  《香港社会福利长远规划报告书》及社谘会於第二次谘询期内收到的意见书已上载社谘会网页(www.swac.org.hk)。市民如需索取报告书,可联络社谘会秘书处(电话:2810 3433)。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