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顾问合约研究以填海和岩洞发展增加土地供应的可行性(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三十日)批出一份价值1,860万元的顾问合约,研究以填海和岩洞发展增加土地供应的可行性。

  这项为期二十一个月的顾问研究是策略发展上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识别有潜质的地点推行维港以外的填海和发展岩洞,以应付香港长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土地需求。

  当局会在本年第四季就有关措施展开一项公众参与活动。第一阶段为期六个月的公众参与活动包括公开论坛、小组讨论、专题讨论、巡回展览、电话访问、谘询持分者等,从而就增加土地供应的方案和作出取舍的指导原则,以及选址准则上,建立大众共识。

  当局最早会在明年第三季进行第二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邀请全港及地区层面的公众,就识别具潜力开拓新土地的地点进行讨论。顾问研究旨在二○一三年初选出获得公众大致上支持的七个推行填海地点、三个处理污泥地点,和八个岩洞地点。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