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语常会主席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介明教授为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程介明教授现任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讲座教授,有丰富的师资培训经验,而且对本地及海外教育制度都有深入认识。

  孙明扬说:「程介明教授在教育界声望昭着,熟悉教育事务,更在教育研究方面成就卓越。再度委任程介明教授为主席,有助带领语常会继续有效地推广两文三语。」

  此外,孙明扬亦再度委任六名现任委员,并委任七名新委员,任期均为两年。

  孙明扬对离任的语常会委员庄伟茵、何巧清博士、吴洁慈、苏威鸣、唐大威及嬾凤意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对语常会所作出的贡献。

  他说:「政府会继续与语常会紧密合作,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提供高质素的语文教育。」

  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语常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程介明教授

再获委任的委员
颜哲思教授
陈瑞端教授
梁翠珍
邓蔼霖
黄佩丽
杨明伦博士

新任委员
李宇明教授
陈国威
张圭阳博士
简金港生
何志盛博士
邱霜梅博士
翁以登博士

当然委员
教育局副秘书长
课程发展议会中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英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幼儿教育委员会主席
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或其代表

  语常会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负责就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