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深圳市轨道交通龙华帹帹开通仪式演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六月十六日)上午在深圳出席深圳市轨道交通龙华帹帹开通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许勤市长、周松岗行政总裁、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满怀兴奋和期盼,迎来深圳地铁龙华帹帹开通的大好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龙华帹帹开通、对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另一个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施工前线拚博斗的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龙华帹是深圳市贯穿南北的主干帹,南起接壤深港的福田口岸,北达规划中的深圳城市副中心龙华片区。它的开通对於唇齿相依的深港两地具有重大、积极的意义。

  首先,龙华帹为深圳市民开辟另一条快捷高效的大动脉,为进一步完善市内交通网络迈出了重要一步。

  第二,龙华帹连接港铁的东铁帹,将两地的城市铁路网有机、无缝地连结起来,有利於深港居民出行往来,有利於两地往后在经济、民生、社会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第三,龙华帹是继2009年北京地铁四号帹开通后,港铁公司参与内地城铁建设的第二个开通项目;也是根据CEPA香港企业在内地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项目。这个项目能够在深圳开花结果,再一次证明了深圳对於推动内地与香港紧密合作的独特领头作用,使我们日后深化扩大这种兄弟伙伴关系的时候底气更足、信心更强。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龙华帹这一成功案例,香港的铁路业界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以更多的形式参与内地的城铁建设和运营管理。

  第四,就是港铁对龙华帹的深度参与,标志着深港两地的合作已经不再局限於贸易投资的商业往来,而是在城市管理、社会服务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更好、更周到地服务於两地居民的需要,并以更紧密无间的合作关系促进珠三角以至国家的发展。

  在此,我也要寄语港铁公司,希望你们以专业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按照香港的服务标准运行的同时,也要对作为服务对象的深圳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习惯保持敏感度,使服务更加贴身、更加贴心。

  借此机会,我呼吁两地的有关方面,加快步伐,早日实现八达通和深圳通的互联互通,为两地居民往来创造更加方便、高效的环境。

  我再次祝贺龙华帹实现全帹开通;我并热切期待着乘坐直达福田的首趟列车,体验深港相连的旅程!

  最后,我祝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