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继续投放资源加强控烟和戒烟服务(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重申,政府会继续就控烟和戒烟工作投放更多资源,保障市民的健康。

  周一岳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在香港举行的「2011年世界无烟日-区域开展礼暨颁奖典礼」时作出上述表示。在典礼上,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总监申英秀向周一岳颁发「世界无烟日特别总干事奖」,以表扬香港在控烟工作方面的成就。

  周一岳感谢世卫肯定香港在控烟工作方面的努力,他对于获颁「世界无烟日特别总干事奖」感到十分荣幸。

  周一岳强调说:「这是香港各界包括医护界、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立法会议员、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市民及相关政府部门,在共同推动控烟政策与措施工作方面,多年来努力不懈而获世卫认同的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五月三十一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旨在提醒公众烟草的祸害及提倡健康的生活,每年亦会分别从其会员国的六个区域内选出在控烟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或团体,颁发「世界无烟日特别总干事奖」和「世界无烟日奖」,以肯定其在控烟工作方面的成就。

  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为第一份在世卫支持下通过谈判达成的条约,为国际卫生合作提供了新的法律层面,是促进公众健康的里程碑。2011年世界无烟日重申公约的整体重要性。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