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旺角街坊会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联欢大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旺角街坊会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联欢大会的致辞全文:

梁主席(旺角街坊会主席梁华胜)、林部长(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林武)、钟主席(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旺角街坊会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旺角街坊会于一九五一年成立,当时战后社会百废待兴,旺角街坊会便以兴学育少、济助孤寡为己任,凝聚坊众。今日的旺角街坊会,继续秉承守望相助、忧戚相关、患难相扶、移风易俗的精神,服务更日趋多元化,由长者服务到公民教育、数码共融支援等一应俱全。

  以地区的社会福利服务为例,贵会自一九七九年起接受社会福利署资助,陈庆社会服务中心亦于翌年投入服务;现时六个社会服务单位,包括长者地区和长者邻舍中心,还有家庭支援网络服务。我知道,贵会的陈庆社会服务中心,除了农历年假期外,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有三百六十一日开放,为街坊提供适时的支援。针对地区人口的转变,您们亦积极地、前瞻地识别有需要的居民,例如因应少数族裔和新来港人士的困境,与他们同行,协助他们融入社区,实在令人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贵会近年为宏扬中国文化,促进香港旅游业,振兴本土经济,致力每年三月第一个星期日举办「大角咀庙会」。这个一年一度的地区盛会,不仅吸引本地和海内外的游客,为坊众带来商机;更重要的是,庙会从酝酿、筹备、落实到推广,成功连系油尖旺的地区团体、弱势社群、商界领袖和社福机构,携手协力,促进社会融和,推广家庭和谐。我深信,如果有更多机构像旺角街坊会一样,努力散播社会资本的种子,再加上地区领袖和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定能结出丰硕的社会资本果实。

  我在此再次感谢旺角街坊会邀请我参加是次活动,与大家聚首一堂,分享贵会成立一个甲子的喜悦,并祝愿贵会第二十三届的理监事承先启后,继续推陈出新,开拓更多优质服务,为油尖旺、为香港开创更包容、更美好的未来。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