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整笔拨款两个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五名现任委员,并委任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两名新成员,以及再度委任正、副主席及四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并由十七名非官方委员及两名官方委员组成。非官方委员中有五名成员为独立委员,其余十二名委员均具有整笔拨款的相关背景,如非政府机构管理层、服务使用者和员工工会。

  两名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新成员分别为苏芷君和游秀慧。

  苏芷君是两所社会企业-Shokay International Group及Ventures in Development-的创立人之一。她热心服务社会,尤其是服务弱势社群。

  游秀慧是新生精神康复会的行政总裁。她在社会工作及社会福利行政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并积极促进精神健康服务的发展。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区佩儿、陈炳焕、陈志辉教授、张小华、张志伟、张国柱、方敏生、黎永开、林正财医生、林国强、李刘茱丽、董志发、杨传亮、叶少康和余志明十五名现任成员。

  所有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均以个人身份获委任,而劳工及福利局和社会福利署亦各有一名代表出任该委员会的官方成员。

  至于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分别为王舜义和洪咏慈。

  王舜义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的人事政策及行业事务主管,也是现任上诉审裁团(建筑物)成员及离岛区议会议员。他在人事管理方面的经验将有助处理该委员会接获的投诉。

  洪咏慈是明爱柴湾马登基金中学校长,也是现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

  政府亦同时再度委任许宗盛和严元浩为正、副主席,并再度委任戴乐群医生、李丽云博士、戴耀华和黄汝璞四名现任委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员会任命。他说:「我有信心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可继续引领业界推动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发展;而在许主席和严副主席的领导下,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定能公正及有效率地处理有关整笔拨款津助制度并涉及非政府机构的投诉。」

  张建宗感谢即将离任的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委员谢炳坚及陈丽欢博士,以及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委员黎鉴棠及刘健华于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根据二○○八年十二月发布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检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于二○○九年四月重组,以加强督导委员会的角色和组成。除了监察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况及找出尚待改善之处外,督导委员会也监察《检讨报告》的建议的推行情况,并促进社会福利署、非政府机构及其员工和服务使用者之间对推行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资讯与经验的交流。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乃根据《检讨报告》的建议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处理与整笔拨款有关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机构未能妥善解决的投诉。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亦会向社署汇报其决定和建议,以便社署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改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社会福利署署长

非官方委员:
区佩儿
陈炳焕
陈志辉教授
张小华
张志伟
张国柱
方敏生
黎永开
林正财医生
林国强
李刘茱丽
苏芷君
董志发
杨传亮
游秀慧
叶少康
余志明

官方委员: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
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福利)1

  由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许宗盛
副主席:严元浩

委员:
戴乐群医生
洪咏慈
李丽云博士
戴耀华
王舜义
黄汝璞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