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心连心 光明行2011」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盲人体育会「心连心 光明行2011」的致辞全文:

孙主席(香港盲人体育会主席孙国华)、冯主席(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今天由香港盲人体育会主办的「心连心 光明行2011」,与在场各位朋友藉步行筹款,鼓励更多的视障人士全面融入社会。

  今年是「香港盲人体育会」成立三周年。短短几年时间,贵会已展现无限活力,协助视障人士超越自我,发挥坚毅的精神。你们是本港首间专为视障人士提供康体训练的机构,宗旨是推动平等参与及体育共享。短短三年间贵会已为视障人士提供多元化和高质素的康体培训课程,例如骑术、保龄球、马拉松、游泳、高尔夫球、足球和器械健体课程等等,透过运动训练增强视障人士的自信心,发挥他们的潜能,协助他们融入社群。

  除了训练课程之外,贵会亦积极筹办各类共融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士的关注和了解。就以二零零八年的「金德泳创新天接力游2008」为例,便成功打破了一小时内最多伤健人士接力游泳的健力士世界纪录。一年一度的「心连心 光明行」步行筹款,亦唤起了市民大众对残疾人士体育发展的关注。

  政府在政策上促进残疾人士发挥潜能,责无旁贷。今个年度在福利范畴用於康复服务的经常性开支总预算高达36亿9,400万元,较上个财政年度修订预算增加约一成。其中,我们会深化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工作,并会继续拨款1,200多万元推行有关的公众教育活动。劳工及福利局和康复谘询委员会将会继续与康复界和社会大众紧密合作,一同构建平等无障碍的社会。

  此外,政府已经订下大型改善工程计划,在未来数年为3,700个现有政府处所及300个房委会建筑物,提升无障碍设施,其中3,300个工程将於下年六月底前完成。

  政府亦於今个月(四月)起在各政策局和部门委任一名无障碍统筹经理,统筹局内或部门内的无障碍事宜。此外,每个场地/设施亦会委任一名无障碍主任,务求软、硬件兼备,提升政府处所的日常管理。

  在此,我再次感谢香港盲人体育会、各相关机构和义工的鼎力支持。展望未来,我希望贵会再接再厉,继续走在推动伤健共融的最前线。

  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