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联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多个部门代表与「香港环境卫生业界大联盟」代表会面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我刚才和「香港环境卫生业界大联盟」进行了很有用的对话,我们谈了一个多小时,是一次有用的交流,气氛十分融洽,我们大家都觉得很好。

  首先,我解释了政府今次一次过特事特办的做法的出发点、我们的理据,和我们的目的,是真正用心去做这件事。

  第一,我们希望受聘的员工不会受影响;第二,考虑到承办商落标时未必知道有最低工资的要求。所以,顾及到实际环境,在补贴方面:第一,最低工资和现时工资的差额,我们会补足;第二,是相应的强积金的雇主供款,我们也会补足;第三,今日最有用的,是澄清了一些不清楚的地方,使他们安心 ─ 他们很担心替假和员工假日的福利,例如法定假期工资如何计算,他们以往不清楚,以为我们不会补贴,今日我们澄清了,事实上,是包括在我们补贴范畴内的,他们便很安心,因为这构成他们很大的支出。

  我们亦解释了为何在劳工保险方面、长期服务金、遣散费我们不能提供任何补贴的理据,他们亦是明白的,他们也承诺会与会员讲。

  我强调要首先多谢联盟的业界承办商对香港的贡献,为我们的环境卫生、公共服务方面提供了很多服务;亦有一个很长远的伙伴关系。我们今日透过这个聚会澄清了很多误解,加强了大家的沟通,大家亦承诺将来保持进一步的联系。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