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中学(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下午探访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了解校方如何透过多元化课程和不同的职业导向工作坊活动,装备同学进入社会。 

  张建宗在校监李祟德和校长郑振发陪同下,参观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参与课外活动的情况,并了解学校如何切合学生不同的需要,提供多元化及应用课程,让同学可因应个人取向发展潜能。

  他欣悉校方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职业导向工作坊活动,协助青少年反思自己的前路目标,并提升个人技能。

  他很高兴知道,校方积极起动社区资源,包括运用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资助,跟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推行少年牧羊人寻梦之旅计划,通过商界合作伙伴提供的实习机会,成功为学生在离校前作好职前装备。

  张建宗很高兴能与多位高年班学生对话交流,了解他们对升学和就业的期望。他鼓励同学努力学习,并透过校内多元化的课程好好充实自己,为将来作好准备。

  他指出,预备投身社会的同学亦可多利用劳工处的各项协助青少年就业服务,包括「青年就业起点」,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择业指导、就业及创业支援服务;以及提供青年职前及在职培训的「展翅青见计划」等。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