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八题:长者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金及高龄津贴的统计数字
******************************

  以下为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梁家杰议员的提问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于65岁或以上的长者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金(「综援金」)或高龄津贴的情况,政府可否告知本会下列统计数字:

(一)领取综援金的各类长者人数;

(二)向长者发放各类综援金的分项开支;及

(三)领取普通高龄津贴(供65至69岁的长者申请)及高额高龄津贴(供70岁或以上的长者申请)的长者人数及有关开支?

答覆:

主席:

  就梁家杰议员的问题三个部分,我的回应如下:

(一)过去五年,领取各类标准金额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下称「综援」)长者受助人人数载于附件一。

(二)过去五年,按综援金类别划分,向长者受助人发放的的综援金开支载于附件二。

(三)过去五年,领取普通高龄津贴及高额高龄津贴的长者人数和开支,以及年满65岁人口数字载于附件三。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