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锐意加强残疾人士服务(附图)
****************

  政府锐意增加康复服务名额,连同今日(三月十八日)正式开幕的保良局葵涌综合复康中心,在今明两个年度内预计共可提供接近3 000个新增的资助宿位、学前服务名额及日间训练及职业康复服务名额。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出席保良局葵涌综合复康中心开幕仪式时指出,中心提供300多个宿位和200多个残疾人士日间服务名额,堪称为残疾人士资助院舍中的旗舰计划。

  张建宗表示,政府对于增加康复服务名额的决心是清晰不过的。他说:「连同早前已预留的经常性拨款,在今明两个年度内,预计总共可提供1 046宿位、926个学前服务名额及986个日间训练及职业康复服务名额。」

  「我们亦即将透过『私营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扩阔残疾人士的服务选择。」

  他指出,除了加强宿位供应,政府亦十分重视在社区生活的残疾人士所需支援。这包括在新的财政年度增拨超过9亿元经常拨款,在综援计划下提高对长者、残疾和健康欠佳受助人的现金援助。而由本月开始,社会福利署动用1亿6千多万元推行的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先导计划业已展开。

  张建宗补充说,在2011-12财政年度,福利范畴下用于康复服务的经常性开支将较上年度增加近10%至约37亿元;对比2001-02年度的25亿元经常开支,在过去10年间已增长逾46%。

  若把其他范畴为残疾人士提供的服务计算在内(涵盖劳工及福利局、教育局、医院管理局、卫生署、劳工处、社会福利署和运输署特别提供的服务),政府在新年度用于康复服务的资源总额共达到214亿元。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