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气品质化验结果更新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三月十三日)於机电署网页公布石油气品质抽验计划的最新化验结果。从二○一○年一月初至二○一一年二月底,机电署已将包括从62个石油气加气站和5个石油气储藏库抽取的152个样本(见下表)送交认可化验所,按车用石油气规格进行化验。车用石油气规格载於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emsd/c_download/sgi/AutoLPG_Specification.pdf。

石油气供应公司   总样本数量
-------   -----
雪佛龙         17
中国石油         2
易高          11
埃克森美孚       38
东方石油         6
蚬壳          20
中石化         58

  化验结果显示所有石油气样本品质对车辆性能均没有影响。

  石油气样本的详细化验结果在机电署网站公布并每周更新,网址为 www.emsd.gov.hk/emsd/chi/sgi/lpg_smpl_analysis.shtml。公众亦可致电机电署热线2333 3762查询。

  此外,机电署一直有检视石油气供应公司在每一次进口时提交的第三者独立检验报告,确保进口的石油气品质符合规定。

  机电署发言人说:「机电署透过於二○一○年一月初设立的热线监察和跟进石油气车辆的故障情况,截至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共收到195宗故障个案,大部分个案是在二○一○年初收到。从二○一一年二月十八日至三月十一日为止,热线只收到两宗故障个案的报告。其间本署曾为两部石油气的士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由於零部件老化或空燃比调校不当,与石油气质素无关。」

  发言人补充:「若车主发现车辆运行有异常或怀疑车辆发生故障,应尽快安排检验及修理。车辆应交由受过训练及具备经验的胜任人士,根据车辆制造商的指引进行检查及维修,车主亦可致电机电署二十四小时热线2333 3762报告有关详情及提供资料,以便署方跟进及评估情况。」



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