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一日)宣布委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委员会副主席及六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十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四月一日生效。

  新任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为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教授,他自二○○七年起出任基金委员会成员,二○○八年七月起出任基金委员会辖下评审及评估小组委员会主席。梁祖彬教授积极参与基金委员会的工作,对社会资本概念非常熟悉。

  六名新成员分别为陈咏梅博士、郑泳舜、金民豪、黎雪芬、罗淑君和司徒永富博士。

  陈咏梅博士为入境事务处前助理处长,现已退休,她热衷社会及义工事务。

  郑泳舜是一间地产及市场推广公司的业务发展经理,亦是深水桋区议会议员,热心社会服务。

  金民豪是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一直积极推动商界参与基金计划,现为基金委员会辖下社会资本挚友策划及发展小组成员。

  黎雪芬是医院管理局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经理(护理及社区医疗),热心推动医护界参与基金计划支援区内长者,建立「医、福、社」协作模式。她现为基金委员会辖下社会资本挚友策划及发展小组成员。

  罗淑君是香港小童群益会的总干事,对基金的工作非常支持。她亦是交通意外伤亡援助谘询委员会、古物谘询委员会及交通谘询委员会成员。

  司徒永富博士是鸿福堂集团执行董事,积极推动跨界别协作,为青少年就业及发展提供支援。他现为基金社会资本挚友。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陈伟明、周转香、谢国安、庄明莲博士、黎志棠、刘健华博士、李大拔教授、吕爱玲、马正兴医生、黄肇宁十名现任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新委任及连任委员。他表示:「我很高兴基金的委员会能邀请到不同界别人士加入,这正好体现了基金所倡导的跨界别协作。」

  张建宗亦感谢即将离任的高静芝副主席、邹正林、关则辉、林正财医生、刘嘉时、吴志荣等委员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

  为数三亿元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在二○○二年成立,以种子基金的方式,资助跨界别协作的计划,建立社会资本及鼓励邻里互助。委员会负责就社会资本在本港的发展向政府提出建议,以及审批各项基金的拨款申请。

  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杨家声
副主席:梁祖彬教授

成员:
陈伟明
陈咏梅博士
周转香
郑泳舜
谢国安
庄明莲博士
金民豪
黎志棠
黎雪芬
刘健华博士
罗淑君
李大拔教授
吕爱玲
马正兴医生
司徒永富博士
黄肇宁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