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逾百位长者团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一日)到访位于筲箕湾耀东邨的香港东区妇女福利会伍少梅安老护理院,与百多位长者团年,迎接兔年来临。

  张建宗在香港东区妇女福利会主席丁毓珠陪同下,参观院舍为长者提供的服务和设施。

  张建宗与福利会多位董事会高层一起向院友致送保暖礼品,包括冷帽、颈巾和手袜;又与全院长者共晋团年午饭,并为他们送上贺年甜柑,祝他们身心康泰、事事顺心。

  张建宗表示,随着香港长者人口迅速增长,政府近年不断投放资源,增加资助安老宿位的供应。举例说,由2010/11财政年度至2013/14年度,将会有额外1,095个护养院宿位投入服务,占现时护养院宿位总数(2,191个)的50%。

  他说:「此外,我们亦会透过『改善买位计划』增加资助护理安老院宿位,特别是较高质素的宿位供应。」

  张建宗指出,为配合「居家安老」的政策目标,政府亦会逐步将「离院长者综合支援计划」的服务范围,由现时的3区扩展至全港18区,服务人数亦会由现时每年约8,000名长者增加至33,000名长者。

  社会福利署亦将于今年3月推行「体弱长者家居照顾服务试验计划」,为正在轮候护养院宿位而居于家中的体弱长者提供「度身订做」的家居照顾服务。

  张建宗又提到,由即日起,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和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与伤残津贴金额已上调3.4%。两项计划的受惠人士共约110万名,政府将为此而每年额外投放7.97亿元。

  至于一些较长时间逗留在内地的长者,亦可受惠于高龄津贴和伤残津贴在领款期间的每年离港宽限的放宽。离港宽限由现时的240天放宽至305天,并相应地将享有离港宽限的最短居港日数,由每个付款年度90天减至60天。如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在付款年度内居港不少于60天,便可领取全年的津贴。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