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没有墙的世界II」启播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没有墙的世界II」启播仪式的致辞全文:

黄处长(广播处长黄华麒)、许主席(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许宗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见证「没有墙的世界II」戏剧系列的启播礼。「没有墙的世界」播出至今已整整一年,期间引起社会各界对身边残疾人士权利的回响,加深了大家对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关注。今次港台制作组再接再厉,以「穿越障碍 用心感受」为题,带领观众体验世界上不同地方在促进伤健共融上所作的努力,让我们明白,只要从心出发,伤健一家无疆界。

  其实,残疾人士要追求自身价值,与健全人士一样,过程中必定有辛酸、欢乐、困难甚至气馁。不同的是,残疾人士要克服较多的难关,首先是身体的残障,然后是社会的理解。我几天前参加一个有关促进社会资本的分享会,其中一位视障朋友阿伟,透过民、商、官合作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计划,由彷徨的失业人士,转为投身扭气球艺术,以兴趣和创意创出一番事业。

  阿伟最后说:「我终於让大家知道,失明人士不一定只可以做按摩!」诚然,阿伟提醒我们,要穿越障碍的,往往不只是勇於克服困难的残疾人士,而是社会每一个成员,都要突破固有的框框,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我期望透过新一辑的「没有墙的世界」,让我们看到香港与世界其他地方,在支援及推动伤健共融方面的新思维。



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