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举办旧电脑及电器岁晚回收活动(附图)
*********************

  为鼓励市民参与回收及减少废物,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再度主办旧电脑及电器岁晚回收活动,主题为「绿色除旧岁,环保迎新年」,以统一协助屋苑把收集到的相关物资,交给环保署支持的回收计划。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说:「年近岁晚,屋苑住户在大扫除后,可能会弃置不少旧电脑及电器产品。环保署将为屋苑安排免费运输服务,协助屋苑把收集到的旧电器、电脑产品及充电池,转交予三个环保署支持的回收计划。」

  这些回收计划包括圣雅各福群会筹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电脑业界资助的「电脑回收计划」以及流动电话及电池制造商资助的「充电池回收计划」。

  今年岁晚回收活动的反应十分热烈,至今已有300个屋苑登记参加。环保署并且提供宣传海报予已登记的屋苑,以便他们筹办回收活动。

  邱腾华说:「环保署至今已为78个屋苑收集约1,800件旧电脑及电器,回收活动现已进入最后一周,署方会继续为余下的屋苑安排免费运输服务。」

  未能参与今次安排的岁晚回收活动的屋苑,仍可与上述回收计划的主办机构联络,他们将会提供直接收集服务,详情可致电2838 3111查询。

  他表示,收集所得的旧电器及电子产品将会运送到屯门环保园新落成的「绿色家电环保园」作循环再造。该回收中心由圣雅各福群会营运,并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为本地提供旧电器回收循环再造服务,以及维修可重用的旧电器以捐助社会的弱势社群。

  至於电脑业界资助的「电脑回收计划」是将旧电脑产品翻新,再经香港明爱转赠有需要人士重用,余下不能使用的旧电脑则会交由指定的回收商拆件,以回收有用的零件和物料供循环再造;旧充电池则会经分类储存及运往外地的处理设施循环再造。

  市民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取得旧电脑及电器岁晚回收活动的进一步资料。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