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附图)
***********************

  渠务署於今日(一月二十日)与承建商签定一份总值达六亿二千五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以改善位於北角、湾仔东及中环的基本污水处理厂。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於签约仪式后表示,该份合约是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主体工程之第八份工程合约。
 
  陈志超说:「位於北角、湾仔东及中环的污水处理厂会先为未经处理的污水提供基本处理,然后利用深层污水隧道将污水输送至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而该合约主要包括提升这三所基本污水处理厂内的进水泵,隔筛系统和除砂系统。此外亦包括为基本污水处理厂加强除臭系统及增加绿化面积。」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系统基础建设,旨在改善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於二○○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约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长度约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扩建和改善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位於港岛区相关的基本污水处理厂。

  上述工程合约预计在二○一四年年底竣工。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