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公布委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七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五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二月一日生效。

  七名新成员分别为何绍章、洪咏慈、彭淑贤、丁惠芳博士、黄家宁、黄兆龙和姚子梁。

  何绍章是中原策略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亦是中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具备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现为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

  洪咏慈是明爱柴湾马登基金中学校长,亦是多个义务工作推广委员会现任委员,热心社会服务。

  彭淑贤是香港家连家精神健康倡导协会主席及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现任委员,竭力服务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

  丁惠芳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亦是社会福利界资讯科技联合委员会现任委员,热衷社会事务。

  黄家宁是专业药剂师,创办庭恩儿童中心和开设社会企业Confiserie Benji Limited,致力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言语评估和训练服务。

  黄兆龙是旭日极速联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是一位竭力服务弱势社群的年青专业人士。

  姚子梁是东华三院社会服务总主任,在社会福利界备受敬重;亦是青年事务委员会现任委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区佩儿、梁永义、戴耀华、黄重光医生及容永祺博士五名现任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期望各委员对基金的未来发展及推广民、商、官三方协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见。

  张建宗亦感谢七位离任成员刘惠灵牧师、李刘茱丽、莫邦豪教授、杜子莹、王赐豪医生、杨传亮和余国滔博士对基金自二○○五年成立以来作出的贡献。

  谘询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负责审核基金的申请,以及就基金的各项运作事宜提出意见。

  政府於二○○五年设立为数二亿元的基金,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发展伙伴关系,扶助弱势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获注资二亿元,继续推动三方合作,共同为弱势社群谋求福祉。

  由二○一一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届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区佩儿
何绍章
洪咏慈
梁永义
彭淑贤
戴耀华
丁惠芳博士
黄重光医生
黄家宁
黄兆龙
姚子梁
容永祺博士



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