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鼓励官商民三方协作发展社会服务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认为,官商民三方协作是进一步发展社会服务的关键。

  张建宗今晚(一月六日)出席群策学社晚宴致辞时说,随社会不断进步,政府希望在传统以赋税实行财富分配的模式之外,探索一条结合民间、商界和政府力量去援助弱势社群的道路。

  他说:「除了完善福利配套和政府不变的承担,我们致力善用香港充裕的社会资本,释放正力量,加强民、商、官合作,引进新思维、新动力、新价值观以解决社会问题。」

  他指出,鼓励三方协作,政府担当促进者的角色。在过去几年,政府透过推行「携手扶弱基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及「儿童发展基金」等不同针对性的鼓励计划,已有逾一百万不同社群的人士受惠。

  张建宗说,政府正与安老事务委员会共同研究如何透过更灵活和多元化的服务模式,为长者提供更切合所需的社区照顾服务,研究将於今年稍后时间完成,相信对於优化长者照顾服务定会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

  他强调,提倡和推动三方协作,并不代表政府对基层民生所需的整体承担和角色有所减少。在二○一○/一一年度,特区政府在社会福利、教育、徖生、房屋四个主要政策范畴的经常性开支高达1,392亿元,占政府公共开支57.2%。

  张建宗说,三方协作若做得到位,必须要民、商、官三方继续付出心血,跳出框框,持之以恒。他期望与社会精英一起,将三方协作的理念化为更多的具体行动,为协助弱势社群创造另类的文化。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