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龙狮节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一月一日)在尖沙咀广东道出席「2011年香港龙狮节之健力龙狮·活力香江」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陈鉴林议员(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召集人)、曾钰成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市民、各位朋友、各位来自内地的同胞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元旦与大家一起出席香港龙狮节启动礼。首先,我藉这个机会祝各位嘉宾、龙狮的健儿、游客和街坊,今年「龙精狮猛」,一切顺利!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每逢喜庆日子或者节日庆典,舞龙、舞狮都是必不可少。中国的「龙狮文化」源远流长,龙腾狮舞,既有气势、又能振奋人心,而表演者合拍准绳的配合,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令龙狮形态活现眼前,又体现了同心协力的精神,是难得的传统文化表演艺术。跟随华侨华人旅居世界各地的足迹,舞龙舞狮文化更传播到东南亚,以至欧美、澳纽等地,成为中华文化代表性的标志。

  今日是新年之始,龙狮节既能推广和提升龙狮国术,亦为香港创造了一项热闹非凡的精彩节目。稍后大家会见到1,111头狮子和两条228的金龙,同时舞动的壮观场面。今次表演动员超过2,600人,包括龙狮团体的成员、学生、长者等,其中最年幼是四岁,最年长是八十岁;大会更希望活动创造最多人同时舞动龙狮的世界纪录。各位市民和游客在观赏世界级的龙、狮艺表演和巡游之余,并见证另一项纪录的创造,相信定能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

  我在此特别多谢「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召集人陈鉴林议员及一众支持机构,弘扬承传舞龙舞狮这项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国术,加深我们对「龙狮文化」这个民族传统的认识。

  我祝贺龙狮节圆满成功,缔造佳绩!并祝各位新年快乐,2011年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多谢各位。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