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望露宿者(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十二月三十日)到旺角和大角咀了解露宿者的情况。

  张建宗先到油麻地救世军露宿者综合服务中心,由职员向他讲述油尖旺区露宿者的最新情况,并介绍中心为露宿者提供的服务。他亦与参与相关社区计划的社工和义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

  张建宗说:「政府十分关注露宿者的情况。社会福利署一直透过资助非政府机构为露宿者提供外展、辅导、经济及住宿援助、转介康复服务及其他支援服务等。」他并鼓励社工和义工继续协助露宿者。

  张建宗随后在前线社工和义工陪同下,到旺角近染布房街和大角咀近渡船街天桥一带探望街上的露宿者,了解他们无家可归的原因,向他们讲述政府,包括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可以提供的协助。
 
  根据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服务单位的登记数字,截至二○一○年十一月,全港共有388名露宿者,较去年同期的421名有所下降。

  最后,张建宗向露宿者送上毛毡、御寒衣物和食物盒,并鼓励他们努力振作,重新融入社会。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