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下午出席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中文部分):

记者:可否谈谈最新的失业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最新的失业率是持续平稳的,事实上有轻微改善。大家都知道,最新的失业率是4.1%,这是因为经济持续改善,拉动了就业。上一个季度,新增的职位有10 400个,过去六个月共增加了58 000多个新增的职位,所以对於劳动市场来说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就业人数亦达到历史新高,而失业人数有约143 000人,这亦是两年来的新低。

  短期展望方面,随农历新年来临,经济相信会更加好,会创造更多就业职位,相信短期内失业情况仍会维持像现时的较低水平。长远来看,要视乎外围因素,因为美国经济仍然疲弱,欧洲债务危机亦挥之不去,并不明朗,所以我们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要密切留意整体劳动市场的发展。

记者:青少年的失业情况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青少年的失业情况明显改善,十五至十九岁和十五至二十四岁的组别都有所改善。最近的资料显示,今年大学生的就业情况明显有改善,入职的工资亦普遍有所上升,相信有关情况会陆续好下去。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