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完成无障碍改善工程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四日)表示,政府致力在二○一二年年中前完成大部分政府处所和公共屋邨的改善工程,为残疾人士建设无障碍环境。

  这包括3,306个,即百分之八十五的政府处所和设施、155个公共屋邨、23个商场和119个停车场的大部分改善工程。

  张建宗在出席香港伤残青年协会四十周年庆祝酒会致辞时表示,因应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公众可进出的处所无障碍通道及设施正式调查」报告,政府已成立由劳工及福利局领导的跨部门专责小组,制订适当的改善工程计划,以提升政府设施和处所的无障碍通道。

  专责小组包括各工务部门和负责场地管理部门的代表。

  张建宗说:「政府一贯的政策是令残疾人士与其他人士一样,在平等的基础上,无障碍地进出处所,加强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充分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群。」

  他指出,已颁布的《设计手册:畅通无阻的通道2008》载有修订设计规定,改善无障碍设施的设计。

  他说:「建筑署和房屋署会确保新建的建筑物和现有建筑物在进行改善工程时,符合设计手册的要求,甚至尽量做到比法例规定更高的标准。」

  「各政策局和部门会委任一名无障碍统筹经理,以统筹局内或部门内的无障碍事宜,而每个政府场地会有一名无障碍主任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场地提供适切的无障碍设施。」

  张建宗相信上述措施能为残疾人士缔造更好的无障碍生活环境。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