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加强协助自闭症儿童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政府致力协助自闭症儿童,为他们及早识别、评估病情和提供治疗,并确保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得到适切的照料和支援。

  张建宗在出席全港首间非政府机构开办的自闭症幼儿学习中心-邻舍辅导会陈荫川学儿乐园开幕礼时指出,今年的《施政报告》承诺在医疗和学前服务方面加强协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和照顾者。

  他说:「医疗服务方面,医院管理局会增加2,000个治疗名额,并扩大其专业团队,包括儿童精神科医生、儿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护士、语言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以加强协助更多自闭症儿童。」

  「专业团队亦会为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和照顾者提供有关自闭症的知识,改善他们对患者症状和治疗需要的了解。」

  「为配合医院管理局的服务,社会福利署亦会增加学前康复服务名额,尽快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早期介入及训练服务,并加强医务社会服务。」

  张建宗表示,若能及早介入,让自闭症的幼儿和家长得到适切支援,病童在社交、自理、情绪控制等方面是可以得到显著提升的。

  他感谢邻舍辅导会以自负盈亏方式为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和照顾者提供教育和支援的平台,对自闭症幼儿发展作出贡献。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