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推出电视宣传短片推广共融社会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推出一辑以「邻里互助展关爱.康复路上少障碍」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配合「精神健康月」宣扬透过邻里互助协助精神病康复者融入社区的理念。

  短片除于亚洲电视、有线电视、now宽频电视、无线电视和无线收费电视多个频道播放,亦已上载youtube的政府新闻处频道(www.youtube.com/isdgovhk)。

  宣传短片的内容讲述两名在互助委员会认识的邻居,互相帮忙而成为好朋友。其中一人是精神病康复者,由于有家人、邻居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她能够和一般人一样在社区生活。短片鼓励市民放下成见,由邻里间开始尊重、接纳和关怀精神病康复者,为他们建立以邻里和家庭为核心的支援网络,协助他们融入社区。

  「精神健康月」于每年的十月举行,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合办,是响应世界心理卫生联盟发起的「世界精神健康日」的公众教育活动。

  今年的「精神健康月」已在十月十日开幕,并已招募接近四万名关爱邻里支持和实践「关爱邻里约章」 - 尊重、接纳和关怀精神病康复者;开幕当日千多名市民参加了「关爱同行」步行活动,以行动支持,携手令香港逐步迈向关爱社会。

  此外,为了让市民正确认识精神病和康复者的需要,「精神健康月」在全港十八区招募约一千名「关爱大使」接受培训,在未来数月与所属地区的康复机构、精神病康复者自助组织和康复者一起筹划伤健共融活动,向区内居民推广尊重、接纳和关怀精神病康复者的信息。

  有关精神健康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