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勃根地进一步加强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蔡莹璧于勃根地时间十月二十一日与勃根地区域议会主席Francois Patriat、勃根地区域工商总会主席Benoît de Charette及勃根地葡萄酒局副主席Anne Parent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涵盖的主要合作范畴包括举办活动推广勃根地的美酒佳肴;鼓励两地的培训机构加强合作,举办更多与葡萄酒有关的教育及人力培训课程;宣传葡萄酒相关旅游及葡萄酒文化,以及鼓励勃根地公司在香港经营葡萄酒相关业务。

  蔡莹璧在法国勃根地举行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勃根地在葡萄酒相关业务上的合作。对于勃根地有意在港设立地区代表办事处一事,香港会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蔡莹璧说:「香港的葡萄酒推广活动为勃根地提供一个良好的展销平台,让亚洲的顾客,特别是来自内地的客人,有机会接触勃根地美酒。」

  「此外,我们乐意与勃根地一起举办以高消费买家为对象的活动,如精选晚宴及试酒会等。」

  蔡莹璧亦希望双方在加强合作后,勃根地有更多机会与香港以至亚洲的葡萄酒爱好者及美食家分享勃根地的葡萄酒、葡萄酒文化及美食学,让他们感受勃根地在这方面的热爱。

  蔡莹璧在十月二十日抵达勃根地展开为期两天半的访问行程。期间,她与当地不同人士会面,包括勃根地区域议会、相关商会及葡萄酒推广组织,讨论可行的合作措施。她亦会参观当地培训品酒师的训练中心 ─ 职业训练及农业推广中心,与有关方面商讨如何促进两地培训机构在葡萄酒教育方面更紧密合作。

  法国是香港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在二○○九至一○年度占本港葡萄酒进口总值约百分之五十六。在二○○八至○九年度及二○○九至一○年度,从法国输入香港的葡萄酒总值分别上升了百分之九十七和百分之三十一,达一亿七千三百万欧元和二亿五千二百万欧元。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