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劳动监察首次互访交流会议在广州举行(附图)
***********************

  为推进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率领的港方代表团,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王平率领的粤方代表团,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广州举行粤港劳动监察第一次互访交流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粤港两地有关劳动监察及执法的工作经验和概况,并就劳资纠纷的调解机制和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运作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亦就建立沟通渠道、开展定期互访交流和执法培训等事宜进行讨论及达成共识。

  双方在会上同意设立定期互访机制,就两地的劳动法规及运作模式进行定期交流;开展执法培训项目,让两地人员了解双方在劳动监察及劳工执法方面的最新发展;及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分享劳动监察的参考资讯。

  邓国威感谢粤方安排今天的会议,表示这次会议建立了重要的平台,推动两地日后在劳动监察范畴的持续合作,分享经验及加深两地人员对相互工作的了解。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是粤港在今年四月於北京签订,为双方的更紧密合作构建了重要平台。随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粤港关系发展一日千里,两地之间的通讯、交通和经济活动往还亦日益频繁。《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正好为促进及深化粤港各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