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出席「二○一○年流金颂研讨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施政报告……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早已讲得很清楚,交通津贴方面,我们会做检讨。检讨一直努力在做。时间表是希望在年底前提出具体建议,我们一直在做检讨。

记者:是不是现在不便透露?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很简单,现在我们的的确确认真地在做检讨,时间表方面,正如较早前所说,希望在年底前提出具体建议。我们明白到一般基层家庭,特别是低收入家庭的在职人士,上下班的交通费用会构成一定的压力。我们正在做工夫,深入地研究,看看有什么实质建议可以提出。

记者:政府会不会补贴最低工资?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最低工资的补贴问题,较早前我们已作分析,是两件事。推行最低工资的目的是防止工资过低,补贴残疾人士是完全偏离我们的政策原意。较早前我已澄清,大家可能误解了。他们担心生产力评估会有影响,事实上,是否接受评估的权在员工身上,在残疾人士身上,不在雇主身上。即是说,雇主有责任一视同仁。若雇员或求职者担心残疾影响就业,他是有选择的。还有多一个选择,就是保留原职,不作变动,保留现有工资不变。

记者:何时公布水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仍在等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提交报告。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