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一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一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

黄部长(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黄清芳)、邱主席(国庆筹委会名誉主席、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监邱浩波)、陈主席(国庆筹委会主席、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执行总监陈圣光)、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今天与香港社福界朋友聚首一堂,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一周年。

  二○一○年不仅标志着国家已成立了一个甲子,亦是深圳经济特区「三十而立」的一年。三十年来,香港在深圳的发展历程中的角色不可或缺。即使是在社会服务发展方面,香港的社福界,近年亦经常到包括深圳在内的不少内地省市进行交流,分享香港在社会福利发展的经验。

  事实上,落实三方协作,正是香港社会福利界近年发展的一大特色。除了完善福利配套和政府不变的承担,随着社会的发展及经济转型,我们致力善用香港充裕的社会资本,加强民、商、官合作,一起解决社会问题,这正是我们提供三方伙伴协作的目的。我要感谢各位商界、专业界的代表,没有你们的积极响应,社福界不能独力构思和落实很多新的计划,关顾弱势社群。

  另外,我要在此向另一群重要的「伙伴」 - 各位参与多个与社会福利相关的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 - 表示衷心谢意。福利服务紧贴普罗大众的生活,施政尤其需要紧贴服务使用者和社会、经济的最新变化。各位透过参与相关的法定及谘询组织,积极进言,务求使我们的政策和措施更能做到「以人为本」。你们出心、出力、出席,实在对促进社会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和我的同事在此向各位表示衷心谢意,并期望所有同工继续群策群力,为市民提供优质和适切的服务。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人人安居乐业,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