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飞跃理想计划2009-10」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飞跃理想计划2009-10」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John (Mr John Slosar,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of Cathay Pacific Airways/国泰航空常务总裁史乐山)、罗处长(民航处长罗崇文)、各位嘉宾、各位友师、各位朋友:

  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自二○○三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十五至十八岁的青少年欢迎。计划既提高青少年对航空业的认识,鼓励他们展翅高飞,奔向理想,同时设计并实践不同的社会服务,以年轻人的创意和干劲回馈社会,服务社群,有助参加者的全人发展。

  我很高兴见证「飞跃理想计划2009-2010」划上圆满句号。今天毕业的一百位青少年,跟您们的「师兄师姊」一样,得到国泰的专业人员出任义务友师,又以航空知识及社会服务为主题,更加入新的元素,教育青少年健康的生活态度。刚刚过去的暑假,您们更飞出香港,分组到澳洲亚德莱德、美国西雅图或中国天津作航空交流,内容既丰富又有意义。

  「飞跃理想计划」可说是个三赢的活动,达到「3C」的效果。第一个C,是Career — 事业发展。计划让青年得以掌握航空业的基本知识,又透过与国泰友师的紧密互动,理解职业生涯的挑战。我知道今次参与的国泰友师本身亦是透过计划与航空业结缘,并成为国泰的一分子。这计划对年轻人展翅高飞,实践理想,起关键作用。

  第二个C是Care — 关怀。今次计划的特色之一,是协助参加的青少年自己因应社区的需要,策划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不只惠及社区有需要的人,对年轻人、对国泰都起凝聚的作用。您们在友师的协助下,有机会亲身了解社区需要,并动脑筋、尽心思向弱势社群表达关爱之情,学习推己及人,至为重要。

  第三个C,是 Corporation,即企业。我要感谢国泰对全港青少年的关怀,您们不单放眼万里,还回馈社区,实在是企业社会责任创新的体现。

  最后,我祝愿参加计划的年轻朋友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上,不仅自己能展翅高飞,也会仿效国泰友师取诸社会,用诸社会。谢谢。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