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颁发技能提升奖予大厦维修及装修杰出学员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鲁班庙举行「2010技能提升鲁班奖」颁奖典礼,表扬一群参与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的杰出学员。

  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蔡镇华於颁奖礼致辞时表示:「举办鲁班奖的目的,是为鼓励和表扬一群辛勤的装修、维修业工人,他们不畏艰辛,工作之余仍积极进修,提升技能;这点与鲁班先师力求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非常澸合,因此,我们安排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於每年的鲁班宝诞举办鲁班奖,嘉许这些学员,并宏扬鲁班精神。」

  他说:「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成立七年以来,已培训了约五千五百人次,计划有助提升业界的施工水平、加强安全意识,并鼓励基层员工持续进修。」

  主礼嘉宾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我深信这批具备专业技能、安全施工意识的前线人员,将会以身作则,协助推广业内安全施工的文化,带动更多的同业努力不懈、力求进步、精益求精,使建造业继续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

  另一位主礼嘉宾香港广悦堂名誉会长何世柱致辞时说:「要使香港的建造及维修业持续发展,我们必须不断提升建造业前线人员的质素。技能提升计划为在职的大厦维修及装修业工人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加强他们的就业竞争能力,并向他们灌输正确的职业安全意识。」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屋宇署署长区载佳、建造业议会主席李承仕、署理劳工处副处长曹承显、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李启明、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主席周明权、建造业议会总监(培训)黄敦义、香港建造商会副会长何安诚、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会长何伟华、香港建造业分包商联会主席伍新华、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香港广悦堂主席刘泰华、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麦震宇和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高级联络主任汤泳波。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行以来,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特定的技能训练,协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终身学习的文化。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