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王国兴议员和李卓人议员分别对《最低工资条例草案》第11(5)及第13条动议修正案的第三次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席上,就王国兴议员和李卓人议员分别对《最低工资条例草案》第11(5)及13条有关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频密程度动议修正案的第三次发言全文:

主席:

  多谢主席,多谢李议员要求我澄清,我刚才讲的是一个很清晰的例子。首先我要再度澄清,大家真的要洗耳恭听,不要太感情用事,大家冷静处理这件事。我很清楚指出,我们每年一定会发放统计处做的大型报告,会返回人力事务委员会向你们交代,一定会汇报,数据会齐备:工资的走势、时薪有没有增加、中小企不同行业的营商情况的数据等,即今年的报告每年都会更新、年年都会做,将来会是法定的要求,如果雇主不回应是犯法的,变了是周年的工作,这是很重要的基数,这些基数骗不了人。既然有基数在手,加上大家看到数据的时候,如果有需要、数据支持要检讨,我们便启动检讨机制,但我们基本上在法例上写上不少於两年做一次,这是很清晰的。那么局长你是否可以给我们承诺在经济下滑时便不做检讨呢?我没有这样说过,我想你想得有点太快了,我的例子是指出其灵活性,两年的好处是好像英国那样,要求委员会不要这么快呈交报告,要看定一点,这是不是对工人是好事呢?下滑的时候我们冷静一些,分析清楚些,这其实是弹性,灵活就是在这里。多谢主席。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