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一日)上午到玛嘉烈医院探望昨日在东涌堕楼女童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刚刚有机会入去探望四岁的嘉仪。据我了解,医生表示她的情况属於危殆但平稳,要一直接受观察。我见到她的父亲,亦和她祖父母谈了很久。社会福利署同事会全面协助他们,殓葬费用和安排,我们都会帮忙;其他方面,可以协助的我们都会跟进,社工同事会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一直留意嘉仪的情况。

记者:嘉仪现在能讲说话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她是清醒的,也有反应,有跟我笑。我送了一个毛公仔给她,她也有笑容。当然,她仍然感到很震惊,但整体上情况是平稳的。医生说她的情况算是不错,但一定要观察,多等一两日看看情况如何。

记者:她刚才有没有说话?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她刚才很疲倦。我和嘉仪以身体语言和表情沟通。我送了一个毛公仔,她也有少少笑容。她很疲倦。

记者:有没有提及昨天的事发经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没有,因为小朋友的确很疲倦,现时仍在休息。

记者:家人有没有向你说需要什么协助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社署会在殓葬、嘉仪将来的福利安排和居住方面提供协助,尽量与房署协调。

记者:...病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现时医生最重要是观察小朋友。她目前的情况属於稳定,情况是好的,她是清醒的、有反应的。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