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签署葡萄酒谅解备忘录为业界开启新商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蔡莹璧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香港与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三地的葡萄酒业界开启新商机。

  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的见证下,蔡莹璧今日与到访香港的Director of the Orego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Ms Katy Coba签署谅解备忘录。The Oregon Governor's Chief of Staff, Mr Chip Terhune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商)王国彬亦有出席签署仪式。

  蔡莹璧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谅解备忘录是香港与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签署的首份贸易协议。备忘录除了为三地的葡萄酒业界开拓更多新的商机外,亦揭开了香港与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双边贸易关系的新一章。

  根据谅解备忘录,三地会加强在葡萄酒相关贸易、旅游、投资、教育及打击葡萄酒伪冒品方面的合作。

  蔡莹璧说:「我们欢迎俄勒冈州及华盛顿州的葡萄酒业界利用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营商的环境和低税制,在亚洲蓬勃发展的葡萄酒市场,尤其是中国内地的市场,因应他们的优势寻找适合的商机。」

  她补充说,香港擅长贸易推广,是两个州份的企业向亚洲顾客推广精品葡萄酒的理想平台。

  蔡莹璧指出,未来数月香港将举办多个葡萄酒贸易推广活动,包括十月的美酒佳肴巡礼和十一月的香港国际美酒展。

  她说:「我希望更多西北太平洋地区的葡萄酒商参与这些活动。」

  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俱是美国产酒量最高之五大州份之一。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