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福经常开支三十年显著倍增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一日)晚上表示,社福界在过去三十年来有长足的发展,而政府对社会福利的承担亦显著倍增;社会福利经常开支由一九八○至八一年度的8.136亿元增至本财政年度预算开支397亿元,增幅近48倍。

  张建宗出席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社福友情 - 社总30周年聚餐」时表示,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一日千里,社会工作者亦深明必须配合形势,与时并进,十分重视装备自己和提升专业水平,以便迅速回应不断转变的服务需求。

  他说:「有见及此,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已拨款10亿元设立社会福利发展基金,资助非政府机构推行培训计划和提升服务质素的研究。」

  「发展基金对非政府机构的员工及服务的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发展基金第一阶段的申请今年六月底截止,我呼吁各机构踊跃向社会福利署提交计划书。」

  至於社会福利的长远发展规划,张建宗表示行政长官已委托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就此进行研究,以发展可持续的社会福利制度。委员会已展开为期三个多月的业界谘询,谘询文件亦已发送各福利机构及相关持份者。

  他说:「我深信谘询委员会能透过是次谘询,与社福界就各项议题取得共识,就香港社会福利的长远规划向政府提供策略方针,以制定本港未来社会福利发展的蓝图。」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