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福谘询委员会就社会福利长远规划谘询业界
********************

  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今日(四月十四日)发表谘询文件,就香港社会福利的长远规划谘询业界及相关的持份者。

  鉴於过去数十年社会及经济急速变化,行政长官遂委托委员会就香港社会福利的长远发展规划进行研究,以便及时回应社会上不断转变的福利需求。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我们需要一个更宏观、具前瞻性及灵活的规划机制,发展一个可持续的社会福利制度,回应社会上不断转变的需求。」

  「我有信心委员会能够透过是次谘询,与社福界就各项议题取得共识,就香港社会福利的长远规划向政府提供策略方针。」

  委员会主席陈玉树说:「我期望社会福利界及相关的持份者积极就谘询文件内影响提供福利服务的主要问题及因素、社会福利规划的指导原则,以及提供福利服务的策略方针提出意见,以制定本港未来社会福利发展的蓝图。」

  他吁请业界及相关持份者於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将书面意见送交委员会。

  除发表谘询文件外,委员会亦将於五月举办数场谘询会,邀请业界及相关持份者的代表与委员直接交流。谘询文件及谘询会的详情已上载至委员会网页- www.swac.org.hk。

  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是政府谘询委员会,由非官方人士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不同界别的代表。委员会担当重要的角色,负责检讨社会福利服务,并就社会福利发展的政策向政府提意见。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