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谈国泰劳资纠纷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四日)就国泰劳资纠纷与传媒谈话的内容(中文部份):

记者:主要想知道劳工处现在怎样协助斡旋?见不见到有什么进展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工处一直全力、不遗余力地斡旋这件事,其实双方面的分歧已经进一步缩窄了。我们希望透过劳工处继续努力斡旋,希望很快会有突破,我们会继续做功夫。

记者:国泰方面已经让步,其实现在劳资双方最大的分歧在哪里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刚才说我们不停做功夫,过去二十四小时不停做工夫,在两方面我们都奔走,希望把大家的分歧进一步缩窄,现在明显距离已拉近了。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双方能继续拿出诚意,最重要是继续恢复对话,我们有信心如果恢复对话便可以达到突破。
 
记者:有没有信心今日或明日可以解决呢?因为工会说星期二可能会有行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现在全力去做斡旋工作,希望尽快能够可以有共识和圆满解决这件事。我们很关注,因为影响到社会的利益,几万旅客很彷徨忧心,亦对我们香港的形象很重要,所以我们会倾全力、尽一切努力、不遗余力地斡旋,希望能够很快有突破发展。
 
记者:局长,有没有预案假设有罢工行动的话,局方会如何处理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在源头处理问题,整件事一定是要工会及资方大家尽快坐下来谈,透过对话、透过沟通,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我们已经在过去二十四小时不停做工夫,不断在做工夫,现在距离进一步缩窄了。我们希望透过劳工处同事的努力,工会和资方亦本着最大的诚意,以我们整体社会利益为出发点,尽快妥善圆满解决今次这件事。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