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复服务经常开支预算增逾百分之八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七日)表示,政府在2010-11年度用于康复服务的经常性开支总预算约为35亿2,000万元,较本财政年度修订预算约32亿6,000万增加约百分之八点二;各类康复服务、医务社会服务、复康巴士服务都获额外拨款。

  张建宗傍晚出席匡智会45周年志庆启动仪式,并与145名大埔及北区基层市民聚首一堂,一起享用「爱心滋味暖社群」晚宴。

  张建宗表示,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在残疾人士住宿服务和社区支援两方面推出了前瞻性的措施,显示政府决心全面协助残疾人士和照顾者提升生活质素。

  他说:「我们会在未来两年增加939个资助宿位,为目前正在轮候资助宿位的6,700多名残疾人士额外提供百分之十四的宿位;同时我们将推出『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鼓励私营院舍改善服务质素,配合当局制订和实施发牌制度,和增加宿位供应。」

  「此外,我们亦会以崭新的模式加强对残疾人士的社区照顾和支援。预算案在奖券基金中预留1亿6,300万,在轮候严重残疾宿位人数较多的观塘和屯门区推行试验计划,由专职的照顾员、治疗师、护士等提供到户的个人照顾和护理服务,预计三年内有540名严重残疾人士受惠。」

  他说:「试验计划可免却残疾人士及照顾者往返地区中心的舟车劳顿之苦,使残疾人士安心在社区轮候。」

  就业方面,张建宗表示会增加160个日间训练名额和100个职业康复名额,连同已预留的经常性拨款,预计2010-11年度将可增加共290个日间训练名额和420个职业康复服务名额。

  张建宗感谢匡智会45年来不遗余力,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服务,透过优质教育和适切的培训,协助智障人士尽展潜能,融入社区生活。

  他又赞扬JW万豪酒店一直关怀弱势社群,为匡智会的学员提供培训和实习的机会,期望有更多企业效法,藉着官商民三方更紧密的合作,建设和谐社会。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