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六日)就家长独留子女在家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那小朋友独留在家燃点蜡烛引起火警的事件,你有什么呼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那事件我都是很关注的,因为真是很危险,也真的发生了火警,后果是可以很严重的,不单是自己本身,也影响附近的人。我一再呼吁家长尽可能真的不要独留儿童在家,如果有需要的话,一定要作出适当的安排,例如找邻居、找亲人,甚至如果是稍为长少少时间有好几个钟头的,可以安排找社会福利署就近的单位联络,我们是有一些暂时托管的服务可以提供到的。因为如果独留儿童在家,后果大家可以想像,今次的事件叫做「不幸中之大幸」,火警的后果是可以很严重的。我亦想提醒家长,事实上,在疏忽照顾方面,如果警方有足够证据的话,是可以检控的。根据现时刑事条例《侵害人身罪条例》,最高的刑罚是可监禁十年。我一再呼吁家长,照顾小孩子是自己的责任,千万不要疏忽,同时也不要单独留下小孩在家中,这是相当危险的。社会福利署最近亦加强了宣传,在电视、媒体有一些宣传短片,呼吁家长千万不要独留儿童在家。多谢。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