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参观职训局技能训练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五日)到访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位於观塘的技能训练中心,了解中心为各类残疾人士提供的职业训练和辅导服务。

  在职训局执行干事邱霜梅博士陪同下,张建宗参观了中心内多个模拟不同行业工作环境的工场,如饮食业、电脑与网络安装实务、按摩服务、商业及零售服务和办公室实务等。该等工场设备完善,为各类残疾人士提供职业训练,协助他们为日后公开就业或继续进修作好准备。

  张建宗亦参观了中心所提供的职业评估和职业治疗服务,期间与学员倾谈,了解他们对训练课程的意见及对就业的期望。

  张建宗说:「政府致力为残疾人士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支援,政策目标是强化残疾人士的能力、发展他们的才干和潜能,并确保有平等机会在公开就业市场中担当具有生产力和有酬劳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在刚发表的201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拨款1,679万元,增加160个日间训练名额和100个职业康复名额,连同已预留的经常性拨款,预计将可增加共290个日间训练及420个职业康复名额。」

  张建宗表示,职训局的技能训练中心、雇员再培训局的再培训计划、社会福利署的职业康复服务,以及劳工处的就业支援服务,合力为残疾人士提供全面的工作技能和沟通技巧训练,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而劳工处的展能就业科则一直为雇主和残疾人士提供一站式的招聘服务,包括安排工作配对和转介,以及就业后的跟进服务。

  去年共有3,185名残疾人士在展能就业科登记求职,成功就业个案有2,436宗,成功率为76%。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