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就一名女子从青衣南桥堕下的事件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你对有人从青衣南桥堕下有什么看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感到十分难过和震惊。警方仍在搜索小朋友,看看小朋友是不是失踪,是不是堕海。据我们初步了解,这是一个综援家庭,单亲家庭,住在青衣。社署同事在新年前,即一月尾,曾探访他们,当时并无异样,但不幸发生这事件,我们要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我们会尽快联络他们的家人,协助安排后事。我藉这个机会再呼吁所有遇到困难的朋友一定要求助,找社工和福利机构,甚至找朋友,可以大家倾诉,千万不要自寻短见。如小朋友今次真的不幸遭遇意外,亦是一个双重的不幸。我一再呼吁家长就算有困难也不应连累小朋友,小朋友有生存权利,家长一定要尊重。我希望小朋友无碍,现时未知情况是怎样。我们会密切留意这个案和协助家属处理后事,尽力帮忙。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