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回应传媒查询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就传媒查询有关财政预算案中交通费支援项目的回应:

  「政府关注有不少意见指交通费开支为低收入在职人士带来压力,我们会认真、全面、深入研究制订适切和针对性的措施予以协助。

  在制订有关措施时,须审慎研究方案的目标、定位、配套措施及执行机制等,以针对有关人士在交通费开支方面的需要,并有效运用公共资源。

  我们必须掌握详尽的数据,包括全港各区低收入在职人士的入息和开支概况、选择的交通工具、交通费的金额、交通费占收入及支出的比例等,并在有需要时进行专题性的统计调查,预计今年底完成有关研究并制订具体方案,随后会尽快谘询相关的立法会事务委员会的意见。

  财政司司长在今日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演辞中清楚表明,政府会视乎研究结果在资源上作出配合。

  现有的『交通费支援计划』会在研究完成前继续推行,向居住在四个指定偏远地区(即北区、元朗、屯门、离岛)的求职人士及低收入雇员提供援助。我们在这项计划的检讨完成后会尽快向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汇报。」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