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照顾失智长者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七日)上午就照顾失智长者与传媒谈话的内容(只有中文):

记者:高锟太太成立了基金帮助老人痴呆症的患者,又说香港社会不太认识这个病,政府会不会有新的活动去推广或协助病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我要多谢高太带出问题,希望多些人关注失智者,即是老人痴呆症病患者。事实上,政府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过去一段日子,我们投放了不少资源在照顾失智长者。我们最新的措施是在今年拨出四千多万给二百多间院舍,如院舍内有痴呆症院友,日间护理中心也好,我们会多给一些资源让他们多请一些护理人员,多请一些职业治疗师、健康助理员照顾他们。现时约有三千多个老人痴呆症患者受惠。

我们的政策是以综合持续照顾的模式去做,所以较早前亦有投放资源让院舍购买器材和器具,例如防游走和防感染的器具,如院友突然走出院舍也可以知道在哪里寻回。我们是全方位照顾,一定会在这方面继续投放资源去关顾。

此外,我们认同高太所说,照顾者亦有很大压力,所以我们在照顾者方面有一连串配套措施,包括护老培训训练课程已在地区起动,这个试验计划很成功。我们会在全港做护老培训项目,起动地区长者中心,透过长者中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提供护理培训,让家人有机会喘息一下,可以作一个短暂歇息。我们从不同角度去帮,会继续在这方面做功夫。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