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迪士尼赏义工计划:18区义工行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七日)於「迪士尼赏义工计划:18区义工行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叶国谦议员、金先生(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各位义工、各位朋友:

  您们好!我很高兴叶议员邀请我出席今天的「迪士尼赏义工计划:18区义工行动」启动礼。

  迪士尼乐园慷慨捐赠一万九千五百张门票,经十八区区议会派发给各区的家庭义工成员,以表扬家庭义工服务;并派出五十名义工,与各区家庭义工一起参与今天的启动礼;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例证,值得称许。全港各区的家庭义工不单可以趁新春佳节感受迪士尼乐园的欢乐气氛,亦可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实在极有意义。我在此要向香港迪士尼乐园金民豪行政总裁和一力玉成其事的叶议员致谢。

  义工服务能够协助参与者推己及人,若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义务工作,就更能进一步巩固包容、关爱、合作的家庭价值。今日,在场的家庭义工,扶老携幼,一家乐也融融,正好反映义务工作是加强家庭凝聚力的良方妙法。

  倡议家庭价值、深化伦理观念的正向思维非常重要。我衷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珍惜身边风雨同路的家人,因为不论环境顺逆,人生变幻,只要亲情不变,办法总比困难多。

  最后,我藉此机会向大家拜个早年,愿虎年人人常欢笑,家家乐融融。多谢。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