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粤港第十四次工作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二月五日)在广州出席粤港第十四次工作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万庆良副省长、广东省政府的各位同事、国务院港澳办的代表:

  首先,我非常感谢万省长和省港澳办的同事为这一次的工作会议所作的一切筹备工作和周密的安排。正如万省长刚才说昨天是立春,也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气当中代表春天的开始。一年之计在於春,还有一个多星期就是春节,在这一个大地回春的时刻,我们粤港两地政府的人员能够聚首一堂,实在令我倍感亲切。我们今天能够回顾粤港合作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令我感到特别鼓舞。我想借这个机会,转达曾荫权特首对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万庆良副省长以及各位同事万二分的问候,并代表特区政府,向各位拜个早年,祝愿万省长和各位同事虎年虎虎生威,万事如意。

  今天和我一起出席的有特区政府的三位局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林瑞麟局长、环境局邱腾华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刘吴惠兰局长,以及相关政策局各部门的同事。

  一年前,我记得也在这一个地方,在二月份的时候,我们就珠三角规划纲要公布马上开了第一次会议。

  那次会议就开始了珠三角九个市的访问,我与工商代表团到九个市走了一圈,由四月份到六月份,得到省委、省政府、各市委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实在我们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委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一次访问对工商界实在是获益良多。我们也对整个珠三角规划纲要和九个市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相信参加那次代表团的工商界,他们后来对在各市发展、投资、经营各方面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一次感谢省长的支持。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