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计时景观启动 香港公布参博活动(附图/短片)
************************

  香港将在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举办丰富和多样化的文化节目和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二月二日)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在尖沙咀合办世博计时景观启动仪式,标志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八十八天。香港特区政府于仪式举行后公布香港在上海世博会的节目内容。

  出席世博计时景观启动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

  林瑞麟在启动仪式后出席记者招待会,介绍香港参博活动和节目内容,他说香港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六个月期间,每月会采用不同的主题,宣传香港作为「绿色城市」、「旅游城市」、「文化城市」、「创意城市」及实行「一国两制」。

  香港会筹办超过五十项节目和活动,让内地和海外参观人士感受香港内通外连、创意无限和魅力非凡的特色。

  活动内容包罗万有,包括各项仪式、研讨会、论坛、展览,以及精彩的文化演艺节目。

  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节目种类和内容,并成立了一个跨部门的世博宣传推广及活动专责小组,负责统筹各项目的筹办和推行工作,包括鼓励并协调社区及其他主要持分者,例如创意工业及表演艺术界的参与。

  在文化演艺节目方面,香港会在世博园区内及上海主要表演场地,举办超过四十五场演出,推广香港不同领域的创意人才,凸显他们的创意。

  文化演艺节目多元化,包括粤剧、中西乐、舞蹈、戏剧、歌剧、音乐剧场及多媒体演出。

  香港亦会举办两个视觉艺术展览-《传承与创造─水墨力量》及《传承与创造─艺术对艺术》。

  香港特区政府并会与公营机构、专业团体、学术机构及商会合作,由五月起在世博园区和上海人流畅旺的地方举行一系列展览和主题活动,推广香港多方面的优势,例如绿色生活、旅游、金融、法律服务及创意工业。

  香港参博的重点项目是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举行,为期五天的「香港周」。

  「香港周」节目包括巡游和展现香港多元文化的演艺节目。其他精彩节目包括展出香港品牌的「时尚香港」购物展和电影展。

  王锦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政府新闻处处长黄伟纶,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萧如彬亦出席今日的记者招待会。

  香港参博涉及四大范畴,包括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兴建及营运一座独立的香港馆,展示香港的无限潜能及创意;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于世博期间在世博园区内外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艺节目;及参与「2010年网上世博会」,建造网上香港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让浏览者在虚拟世界身历其境。

  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可推广香港的形象:充满活力,连系世界,享有优质的都市生活,凭创意建立起来的现代化国际大都会。

  上海世博会亦成为香港向内地和世界各地拓展商机的平台。

  上海世博会将于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举行,包括香港在内的超过二百四十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将参与这项盛事,预计将吸引国内及世界各地七千万名游客参观。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