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工联青年智库成立启动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日)於工联青年智库成立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郑会长(工联会会长郑耀棠)、黄议员(立法会议员、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健)、吴理事长(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冯女士(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冯丹媚)、张主席(工联青年智库主席张国梁)、Caspar(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工联青年智库的启动典礼。在工联会属会、地区和各直属机构热心服务的青年义工领袖,将会透过工联青年智库这个平台,对工运和公共政策加强交流,并会特别就在职青年政策提出建议,对推动香港工运和本港青年参政及议政,意义重大。

  工联会是香港最大的工会,近年在立法会议事堂和地区层面均积极为弱势社群发言。工联青年智库正式成立,象征工联会已定位为跨阶层、跨年龄的政治力量,并将青年的创意、热诚,转化为对社会、国家出谋献策的承担。因此,工联青年智库无疑是工联会在二○一○年最有升值潜力的「投资」。

  今天的青年是香港明天的领导层。政府非常关注青年的出路问题,并会继续以全方位、多管齐下及锲而不舍的方式,致力为希望投身职场的青年提供培训,为他们创造机会。我知道,工联青年智库特别关注在职青年的情况,并会在这方面多加研究,我期望能听到您们的真知灼见,使政府的施政更加完善,为我们的年轻一代带来希望。

  以十五至十九岁的待学待业青少年为例,他们没有工作经验,所以每当经济低迷时,出路便有问题。我们针对这个情况对症下药,在「展翅」、「青见」方面,不断革新、精益求精。现在计划已经是「一条龙」服务,我们做到职前培训和在职培训。经过整合的「展翅.青见」计划自去年八月接受报名以来,已经有一万一千名青年申请,我的原则是:来者不拒,一个都不放弃。

  我们在旺角朗豪坊及葵芳新都会广场亦设有「青年就业起点」,特别为十五至二十九岁的青少年提供一站式就业和自雇的辅导支援服务。二○○九年有七万多名青少年接受我们的服务而受惠。

  最近社会上经常谈及不同世代香港人面对的挑战。我认为,我们都共同经历过社会多番的起落,不同世代的香港人均面对不同的挑战,而且有责任互相扶持,共同承担。我相信,只要社会上下一心,同心同德,香港在二○一○年定能通过更多考验。我谨祝愿工联青年智库工作顺利,成为青年议政的典范。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