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发展基金第二批计划即将展开
***************

  社会福利署(社署)现正邀请有意营办儿童发展基金(基金)第二批计划的非政府机构递交建议书,以便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有关计划。

  社署发言人表示:「基金首批先导计划自二○○八年十二月推出以来,得到各界人士的积极回应和鼎力支持。政府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第二批共十五个计划,预计最少可惠及一千五百名来自弱势社群的儿童。」

  政府拨款三亿元设立基金,目的是为弱势社群儿童提供更多个人发展机会,从而减少跨代贫穷。基金计划会协助参加者订立和实践个人发展计划,以及培养建立资产的习惯,为长远发展作好准备。

  发言人说:「我们欢迎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递交建议。申请人必须是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注册的慈善团体,在过去五年来一直在本港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而且往绩良好。」

  「获选的机构,预期可在五月开始招募儿童参加计划。」

  申请表及指引已上载社署网页(http://www.swd.gov.hk/tc/index/site_whatsnew/)。此外,社署将于一月二十六日在油麻地梁显利社区中心为有意营办计划的非政府机构举行简介会。

  所有建议书连同填妥的申请表,必须于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时前以专人送达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9楼942室社会福利署儿童发展基金办事处。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