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技能提升奖表扬杰出机电工程业学员
****************

  劳工及福利局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计划今日(一月八日)举行「2009/10机电精英奖」颁奖典礼,表扬一群积极提升技能、具备专业知识和职业安全意识的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课程杰出学员。

  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庄坚烈在颁?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这是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计划第二次颁发『机电精英奖』,获奖学员均是优秀的技术人员,他们体现『自强不息、终身学习』的精神,实在值得嘉许。」

  「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二年推出以来,已开办一千五百个培训班,报读的从业员达到三万人次,成绩令人鼓舞。」

  「机电工程业是香港其中一个在技术方面要求较高的服务行业,而且服务范围十分广泛。不少基建工程在未来数年陆续进入主要建造阶段,届时会需要大量受过良好和先进训练的机电工程人员。因此,从业员必须积极进修,掌握新技术,装备自己,好好把握机会。」

  另一位主礼嘉宾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戴德谦致辞时说:「我希望机电行业从业员能够藉技能提升计划提升技术,增强竞争力,为香港的大型基建项目出一分力。」

  其他主礼嘉宾尚有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会长潘乐陶、香港机电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志华、职业训练局机电工程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冼泳霖、香港工程师学会执委会委员梁志明、机电精英奖筹备小组召集人周雀图和劳福局助理秘书长岑晓彤。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出以来,至今涵盖二十六个行业,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和特定的技能训练,协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推动自我增值、终身学习的文化。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